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江油一中举行2017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江油一中举行2017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年09月08日 15:46:12 访问量:21615

   江油一中举行2017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97日下午,江油一中进行了2017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学校是人口高度密集的地方,当发生紧急事故的时候,如何有序而迅速地疏散学生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教会学生从容面对事故,当火灾来临时如何逃脱火场,或是如何自保以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也应是学生的必修课之一。

 当天下午,当消防警报一拉响,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地开始离开教室,政教处老师、各年级教师迅速到岗,疏散学生,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一会功夫,学生迅速集合到操场,各班清点人数,全数到齐。副校长杨永平老师高度赞扬了这次应急疏散,并强调疏散过程中快而有序的重要性,绝不能发生推搡踩踏事件。

继而,江油市消防武警官兵向学生展示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高空救人及等待救援的注意事项 。晚上,消防官兵还开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调了用火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学生讲解、示范了当火灾发生时如何迅速逃离火场、如何自救等火灾常识。

大火无情,生命无价。消防应急演练作为高中安全教育必修课之一,大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消防应急演练也是学校安全管理的必修课。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