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赞,江油一中女生成为“十四冬”旗手!

赞,江油一中女生成为“十四冬”旗手!

2024年02月21日 10:32:39 访问量:816

赞,江油一中女生成为“十四冬”旗手!

21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开幕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举行。来自江油一中的女生、四川省女子冰球运动员孟繁聪成为四川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亮相开幕式。

孟繁聪今年16岁,20229月进入江油一中,现就读于20226班。从六岁开始,她就接触学习轮滑,表现出天赋,中学期间通过“轮转冰”入选四川省女子冰球队。当时四川省女子冰球队招二队,教练让她去试一试,没想就被选上了。而孟繁聪一打冰球,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兴趣是学习之母,凭着扎实的轮滑功底,加上苦练,她的冰球越打越好,成为四川省女子冰球队中的佼佼者。202311月入选中国青年女子冰球队。

短短几年时间,孟繁聪就获得2021年全国女子冰球(U14)亚军、2022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U18)亚军、2023年全国青年女子冰球锦标赛(U18)冠军等荣誉。

作为江油一中一名在读高中生,一边学习功课一边打球,孟繁聪十分忙碌。但她学会巧妙安排,打球累了去学功课是一种休息,而学习累了去运动也同样是一种休息,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她学习和打球两不误。班主任刘海涛老师说,孟繁聪学习认真,自律很强,表现优秀。

孟繁聪除了参加全国女子冰球职业联赛,还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前不久,在荷兰举行的国际冰联U18女冰世锦赛中,孟繁聪就披挂上阵,在5场比赛中打入1球并贡献11次助攻,为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并顺利升入甲级立下汗马功劳。

“十四冬”中,孟繁聪代表四川队参加比赛。在216日女子冰球青年组比赛中,她和队友们以120击败了黑龙江队,取得开门红。比赛中,孟繁聪以前锋身份出战,表现出色,整场比赛,她的总射门次数达到了8次,是四川队取胜的关键。而此次全国冬季运动会,孟繁聪和队友们的目标是“保二争一”,力争为四川拿到“十四冬”首枚冰球项目的金牌。

图文|黄亮

编辑|严丽翔

审核|申卫东

编辑:严丽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