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庸懒散浮拖 > 关于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4年12月04日 00:00:00 访问量:30820

 

关于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根据《江油市教体系统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江教体委〔201433号)文件精神,决定我校的庸懒散浮拖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落实领导责任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勾红蔚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副组长:王    总支副书记、校监委主任

 

  员:赵光荣  总支委员、副校长

 

               总支委员、副校长

 

           陈默实  总支委员、副校长

 

           段怀金  总支委员、工会主席

 

            王成显  总支委员、教科室主任

 

肖尚兵  第一支部书记

 

罗少华  第二支部书记

 

江达昌  第三支部书记

 

    第四支部书记

 

邱建川  第五支部书记

 

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设学校党办。王永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勤同志任副主任。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相关文件,负责与上级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的联络沟通,做好各项活动的安排,加强对各支部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总结典型经验,及时上报活动信息。

 

二、明确目标任务

 

指导思想: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营造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我校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基本原则:问题导向查症结,标本兼治建机制,从严从实明责任,教惩并举严追责。

 

目标任务:

 

(一)治庸提能。重点整治一些党员干部安于现状、自我满足,自甘平庸、自我懈怠,凡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重视学习、不研究政策,缺乏改革创新精神和工作激情;落实上级部署磨磨蹭蹭消极应付,遇到困难推三阻四,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打不开局面;工作平庸,四平八稳,在其位不谋其政;做人庸俗,不干实事、很会“来事”,理论脱离实际、满口假大空。

 

(二)治懒正气。重点整治一些党员干部“心懒”,懒于思考,上边怎么说,就怎么说,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工作;“腿懒”,懒于深入,只抓宏观不抓微观,只讲原则不讲具体,“党员教师进万家”和利用工余时间“访民情”流于形式,不愿脚踏实地深入师生了解情况,不愿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安排工作遥控指挥,研究问题坐而论道,落实工作督查不力;“身懒”,工作不仔细、不认真、不负责,守摊子、占位子、混日子,懒于干事,该抓的不抓,该急的不急,见困难就缩,见问题就推,见矛盾就躲。

 

(三)治散聚力。重点整治一些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贪玩好耍,松松垮垮,不在状态,沉迷于酒局、牌局、吃喝玩乐;作风涣散,无组织无纪律,上班迟到早退,值班擅自离岗,溜岗溜会,开会玩手机,上班期间干的是公事、想的是私利;大局意识差,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认真履行职责,谋人不谋事,推诿扯皮,本位主义,部门利益;不讲规矩、不守制度,会上不说、会后乱说,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自由散漫、我行我素。

 

(四)治浮定神。重点整治一些党员干部政绩观不正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热衷“造经验”、杜撰“新经验”,盲目决策,好大喜功;执行上级要求打折扣、搞变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法规意识缺失,阳奉阴违,虚报浮夸;好大喜功、不说实情、不讲真话,报喜不报忧,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唱功好,做功差。

 

(五)治拖增效。重点整治一些规划项目迟迟不能开工,一些在建项目迟迟不能完工,一些矛盾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一些阶段性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群众感情淡薄,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低下,工作“耍滑头”、办事“踢皮球”,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等严重败坏干部队伍风气的问题。

 

从现在起到年底,集中一个月时间,按照“迅速治标、制度治本、推动工作”思路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改进作风,纠正不良风气,端正不良行为,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干事热情,确保“以人为本、全程服务”理念实施强力推进。

 

三、细化阶段工作

 

(一)第一阶段:学习讨论、查摆问题(20141128日—123日)

 

1.部署动员。立足实际,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出台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及时部署到年级(处室)支部。

 

加强宣传动员,在江油一中网站上设专门窗口,及时上传相关内容;利用校讯通平台向教职员工宣传活动的目的义意;在校内做一块专题展板宣传相关知识,展示治理成果。

 

2.专题学习。重点抓好“七个专题”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东明书记重要讲话,学习省委落实巡视整改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深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市委“两个意见”。

 

 3.问题排查。

 

问题排查内容:重点围绕“四个对照”进行,即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问题、对照全市面上梳理的庸懒散浮拖现象、对照先贤先辈先进,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普通职工等不同层面查问题、找差距,分类梳理庸懒散浮拖的具体表现。

 

问题排查要求:坚持“开门评风”,采取群众评议、问卷调查、专题座谈、设立群众信箱等方式,集中排查庸懒散浮拖突出问题。

 

校长重点自查是否存在庸懒散浮拖的问题,是否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庸懒散浮拖不抓不管、不敢担当等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自查是否存在不敢承担责任、当“太平官”,对分管领域的人和事疏于监督管理、怕得罪人等问题;党员干部重点自查组织纪律、宗旨意识、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问题排查结果处理:每个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都要列出庸懒散浮拖问题整改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

 

4.自查自纠。重点对照“两张清单”先行先改:领导班子对照单位整改清单,党员干部对照个人整改清单,采取领导批评、同事点醒、群众监督等方式,指出问题要害,点出思想根源,立即纠正不良行为。召开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方式,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帮助同志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庸懒散浮拖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办法,作出整改承诺。

 

(二)第二阶段:集中整改、从严问责(2014 124日—1220日)

 

1.严格教育惩戒。校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检察职能,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2.及时有效整改。要把专项整治内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和深化整改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和党员干部述职的重要内容。坚持开门开放抓整改,采取适当形式公开整改问题,及时公布整改成效,接受群众监督。

 

(三)第三阶段:巩固提升、建章立制(20141221日—1231日)

 

1.常态开展评议。建立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价机制,要采取电话抽查、问卷调查、网络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定期对作风情况进行评议,并通过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

 

2.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制度建设,推动形成科学有效的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监督体系。推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行权过程的实时监督。

 

3.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项整治成功经验,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析研判预警及绩效考核机制,严肃组织纪律制度,行政效能建设机制,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机制,失职渎职查处问责机制等方面制度机制。

 

 

 

 

 

2014123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江油一中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