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家校 > 江油一中2017年“国庆、中秋”放假告家长书

江油一中2017年“国庆、中秋”放假告家长书

2017年09月29日 15:24:15 访问量:23408

江油一中2017年“国庆、中秋”放假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您好!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2017年国庆、中秋将至,江油一中全体教职员工祝您及您的家人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诚挚地将假期注意事项告知于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

一、放假安排

高中一、二年级:

930日上午上完第五节课——108日放假,108日收假上晚自习。

高中三年级:

930日下午上完第四节课——105日上午放假,105日中午收假上课。

二、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

1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增强“防火、防电、防水、防交通意外”和“安全第一”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谨防受骗、盗窃偷抢事件;在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到建筑工地及不安全地带游玩;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讲究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防止疾病的发生;提醒孩子外出要告知家长并征得同意,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途中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牢记在心中。不骑快车、不抢道、不闯红灯、不乘坐无证机动车辆、不搭乘车况不合格车辆,不驾驶摩托车,监督家长不要酒后驾车、违规驾车、珍爱生命,以防交通意外;不要随便与不认识的人交往和随行,以防绑架敲诈事件发生。

2、要求孩子不准私自外出留宿、不参与迷信活动,特别要教育子女注意防火,严禁野外用火;做到安全用电,洗澡时要特别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3、加强各种流行性、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教育孩子假期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抵抗病菌能力。
    4
、国庆、中秋期间,走亲访友,交往频繁,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集会活动安全、消防安全等,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三、道德礼仪教育

教育孩子不抽烟、不喝酒、不**,不进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教育孩子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在先,礼让他人。在公共场合要注意自己言行,走亲访友时注意文明礼仪,不做有损学校和自己形象的事,用实际行动塑造好一中学子形象;向社会、亲友宣传好学校,充分展现一中学子良好的文明修养。

四、学习指导

在保证孩子适当休息的同时,督促孩子处理好休息和学习的关系,自觉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学习任务。指导孩子多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报刊,丰富课外知识。

五、感恩教育

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尊重长辈、理解家长、善待他人、感恩社会。引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体会父母工作的艰辛,培养孩子积极的劳动态度。

六、情感交流

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尽量抽时间陪伴孩子,关心孩子的成长,与孩子谈心交流,让孩子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家长的关爱。

家长朋友们,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教育和督促。请务必多关注您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交流,正确引导孩子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常规要求。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渡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以后的学习生活。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了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请同学们登录网站****,点击各地活动、点击四川省(手机版)进入页面,选择四川绵阳” 再点击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

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您的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

祝:全体学生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祝每个家庭健康、幸福、美满!祝各位家长假期快乐,吉祥如意!

 

学生签名:     _________________

    级:     ___________     

家长签名:     _________________

家长联系方式 _________________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